沉痛悼念,我曾经的白肚皮
编辑导语
妊娠纹

妊娠纹一旦形成,终生都不会消失,你为此做的任何补救都只能做到减淡的效果。因此,预防工作是很重要,不然等到妊娠纹“爬”上你的肚皮后,就算花几倍精力和物力也无法挽回了!

编辑导语
  • 活动主题驱“纹”秘笈大公开
  • 开始时间12月23日-12月28日
  • 主题活动你想像小S那样成为人人羡慕的辣妈吗?前辈妈咪们,快来分享你们的防“纹”秘笈,好让更多妈妈来学习学习哦。马上参加
妊娠纹
全面了解大肚皮的腹部皮肤机构
编辑
寄语

妊娠纹的产生即有自身的体制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因素。如果自己的妈妈曾经留下了很深的妊娠纹,那么孕妈咪一定要注意。当然若是自己妈妈没有妊娠纹的也要引起注意。虽然妊娠纹最身体健康没有影响,但由于妊娠纹可以直接影响机体组织使其松弛,所以我们必须先从妊娠的原因来攻克它。

妊娠纹
  • 妊娠纹出现在哪里?

      怀孕期间妊娠纹:
      妊娠纹是紧挨着皮肤的弹性支撑组织发生变化引起的。妊娠纹一开始时呈粉色、红褐色、紫色或深褐色。怀孕时妊娠纹到底是什么颜色,取决于孕妈妈的肤色。妊娠纹一旦出现就没法完全去除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会变浅。
      产后的妊娠纹:
      产后6~12个月后,孕妈妈的妊娠纹通常会明显变得没那么清晰了。妊娠纹的颜色会慢慢变淡,通常比周围的皮肤要浅,具体变成什么颜色还是取决于孕妈妈的肤色。但产后妊娠纹的纹理不会变了。

    阅读全文
    妊娠纹
  • 妊娠纹
    妊娠纹的“前世今生”

      非孕期的腹部皮肤机构:
      人体的腹部从外到内有许多层,它们是皮肤、皮肤弹性纤维,皮下脂肪层,肌纤维群与肌腱组成的腹直肌,腹膜前脂肪层和腹膜。正常情况下,皮肤弹性纤维与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弹性,并在一定限度内自由伸缩。
      孕产期的腹部皮肤组织:
      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皮肤的弹性纤维与胶原纤维因为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淡化,留下疤痕线纹,就是妊娠纹。

    阅读全文
妊娠纹的3大成因
  • 隐患No.1体质因素

      如果长期缺乏锻炼,或者没有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可能会造成腰、腹部皮肤过于干燥、肌肉力量相对弱、皮肤弹性差,这样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所以说,保持腹部皮肤湿润度是十分重要的。 详细>>

  • 隐患No.2肚子太大

      怀孕超过3个月,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 详细>>

  • 隐患No.3糖皮质激素

      孕妈咪在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会引起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断裂,就会形成妊娠纹。详细>>

未雨绸缪,全面攻克妊娠纹
  • 妊娠纹
    控制体重增长

      准备一个体重测量计,定期在相同的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的情况。
    理想的体重增长值:
    孕早期:体重可增加1-1.5千克
    孕中期:体重可增加4-5千克
    孕晚期:体重可增加5-6千克详细>>

  • 适度运动,有助增加皮肤抗拉力

      运动也是增加皮肤弹性很重要的方法。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瑜伽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这样可以减低体内多余的脂肪,增加皮肤对牵拉的抗力,还有利于减轻生产的疼痛感,可谓一举三得。
    推荐运动:1.孕期舒缓瑜伽详细>>
          2.猫式伸展呼吸法详细>>

    妊娠纹
  • 妊娠纹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由于皮肤胶原纤维由蛋白质组成,如果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皮肤修复过程中就会缺乏蛋白质复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有:海参、鱼肉、猪蹄、肉皮、牛蹄、鸡翅。
      也可直接服用胶原蛋白:孕妈咪适合在孕前就开始服用胶原蛋白粉或纯胶原蛋白产品。详细>>

  • 涂抹橄榄油、精油预防妊娠纹

      准妈妈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育后3个月内坚持用橄榄油或者精油按摩腹部。按摩的方法是每日取适量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即使有部分妊娠纹已经形成,只要勤于按摩可以使细纹不再增加,妊娠纹范围也不会再扩大。详细>>

    妊娠纹
产后腹部肌肤变化!
  • 分娩之后妊娠纹清晰可见

      明显的妊娠纹,血管纹路清晰可见,肚皮可见红色甚至紫色的花纹,腹部皮肤仍旧呈现妊娠中的状态。不要等到难以恢复如初了,才追悔莫及!如果已经错过了怀孕期间的预防时机,你更应该产后第一时间进行消除妊娠纹的工作。详细>>

  • 约3个月后妊娠纹由红紫色转变为暗红色

      妊娠纹由红紫色转变为暗红色,范围也有所缩小,某些纹路也有可能呈现为银白色,配合产品的按摩手法可以令孕期断裂的皮肤弹性纤维部分修复。越晚开始努力,所需要的时间就会越久,关键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哦!详细>>

  • 约6个月后成块的大面积纹路淡化为线条

      成块的大面积纹路淡化为线条,因为个体差异有一部分人不刻意观察、就可忽略不计。产后的前两年,特别是产后半年内,是消除妊娠纹的黄金时期。孕妈咪的肌肤具有强烈的自我修复能力,通过与消纹产品的密切配合,争取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如何在产后有效消减妊娠纹?
  • 妊娠纹
    1运动:长期坚持,促进机体新陈代谢
      跑步去妊娠纹:跑步可以充分锻炼臀部及大腿,帮助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引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纹。你可以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机上进行,将阻力从2挡调到3挡,并把车座适当调高。坐的时候,臀部稍微向车座的后面靠。
      臀部紧实收缩法:仰面平躺在地板上,腿部弯曲,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尽可能向上抬起你的臀部,收缩臀部肌肉。举起臀部并保持3秒钟,然后缓缓放下。此组动作重复15次,每周练习3次,4周以后你的臀部将明显紧致,肥胖纹亦会有所减轻。阅读全文
  • 妊娠纹
    保湿:轻轻按摩,增加肌肤弹性
      在产后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具有保湿作用的妊娠霜,为肚皮维持恰当的湿润度,可以使肌肤达到最好的状态,妊娠纹当然就无处藏身。
      可以洗澡时配合按摩,并密切注意细节:沐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用微凉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从而增强皮肤弹性。按摩时要轻柔,目的是为了抵抗地心引力、增加血液循环,减少水肿现象。如果用力多度,会造成不必要的皮肤张力增加、胶原纤维断裂,反而增加妊娠纹的产生。阅读全文
与妊娠纹的抗击战——祛纹产品
编辑
寄语

终于要做妈妈了,随着肚子里宝宝的慢慢成长,各位孕妈咪心里当然是充满了期待和喜悦,但烦恼同样随之而来,讨厌的妊娠纹悄悄爬上了身体各处。从怀孕开始,准妈咪就要对妊娠纹展开抗击战,各种各样的妊娠纹产品,究竟哪款有效?如何正确使用妊娠纹霜?使用妊娠纹霜需要注意什么?关于妊娠纹霜的使用你了解多少?快来学习一下吧!

妊娠纹
妊娠纹
妊娠纹霜怎么选?
一、安全第一:不能含化学成分、激素和刺激材料;
二、关键看效果:但不同产品的治疗原理不一样,有的是通过中药成分、有的是通过某些概念材料、有的是通过活性成分在体内的特殊作用,不一而足。
三、效果相对快速:好的妊娠纹修复产品会在使用一周左右,腹部肌肤出现紧致感,半个月后颜色开始变淡,一个月后,妊娠纹开始变浅变窄变短。
四、综合修复:一款好的美腹产品,是能够综合解决腹部问题的产品,淡纹、紧致、平腹、匀色等多效合一。
使用妊娠纹霜需注意什么?
1、用量一定要足;2、坚持涂抹很重要;3、按摩手法要得当;4、怀孕三个月前不要涂抹妊娠纹霜,也不要按摩腹部。
微博互动
达人观点

嫣然宝贝营养美食达人 妊娠纹三代都不长,秘密在哪里   现在有好多防妊娠纹专业产品,就是不知道效果好不好,我想用一些也会让纹长的没那么厉害吧,不过孕妈们一定要选择大品牌,质量有保障的产品。 详细>>

铭宝妈摄影旅游达人 悄悄的还是来了   为了做好预防工作,我专门买了孕妇专用的洗浴用品,并买了一瓶贝亲的妊娠纹修护霜,在孕期过了3个月之后,就开始在每次洗澡之后,用修护霜在肚皮上轻轻的按摩。详细>>

微博互动

编辑手记

  • 主编:陈广湛
  • 策划编辑:吴佳子、朱妍臻
  • 专题设计:黄蓉
  • 专题制作:张婉琴
  • 联系邮箱:
    zhuyanzhen@pcbaby.com.cn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