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简介

苗子,85后孕妈,活泼开朗,擅长美食、手工、摄影、绘画。在朋友眼中,她活泼开朗,总是闲不住,是个“知心姐姐”,最懂得帮助朋友分析问题。在采访中,她跟我们分享了育儿观念、孕妈饮食经验,言语中传递的不仅是她的快乐心经,更多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她生活中的正能量…[详细]

关于她
姓    名: 苗 子
出 生 地: 广东潮州
出生日期: 1985年12月
星    座: 射手座
爱    好: 美食、手工、摄影、绘画
她的经典语录
做一道菜其实挺考验耐心的,而且成败往往只有到最后才能知道,所以成功那一刻会更加满足。
我会花时间和孩子一起做吃的,画画,做手工,但是绝对不会溺爱,不乖还是要教育教育的。
孕妈妈觉得舒服开心的才是最适合的,可以听听大家的心得经验,但是不能一味模仿。
我对宝宝没有任何要求,只要过得开开心心,幸幸福福的就好。
妈妈要有属于自己独立的小圈圈,和社会多接触也可以将一些新的育儿观念带回家。
她的微博
对话她CONVERSATION
做美食让我收获成就感
PCbaby: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做美食?动力是什么?

苗子:一直都喜欢美食,不过是回来潮州之后才有机会开始做新菜式。我觉得美食可以带给我快乐,而且非常好玩。做好之后,大家吃了都说好吃,我就觉得很有再继续做的动力…[详细]

PCbaby:做美食让你收获了什么呢?

苗子:耐心啊,成就感,满足感。因为做一道菜其实挺考验耐心的,而且成败往往只有到最后才能知道,所以成功那一刻会更加满足…[详细]

PCbaby:有很多传说中的孕期饮食禁忌,你怎么看待?

苗子:我们现在条件都比较好,会比较喜欢上网看看需要注意什么,需要吃些什么。我觉得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只要不过量就可以了…[详细]

PCbaby:在孕妇饮食方面有什么可以跟我们分享的吗?

苗子:怀孕三个月内不可以吃的东西,比如说甲鱼,螃蟹。三个月后,胎儿稳定了,饮食可以稍微放宽松一点。可以吃炖鱼胶,比较滋润,六个月时可暂停…[详细]

PCbaby:你是一个吃货吗?美食和保持身材两者怎么权衡呢?

苗子:绝对是个吃货!至于保持身材嘛,我一直都微胖,很难瘦。怀孕到现在,偶尔居然会因为体重增加太慢而人生第一次觉得我似乎不够重的想法…[详细]

PCbaby:从得知怀孕到现在,你的心情有什么变化呢?

苗子: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心情是相连着的,所以我尽量都在心情上好好调整自己。有碰到很委屈很不开心的事情,为了宝宝,我全力调整自己往好的地方想,做别的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详细]

PCbaby:有没有跟其他妈妈取经或者自己看看育儿方面的书籍呢?

苗子: 我会收集一些资料看,但是现在没有一个宝宝给我实操,我得以后再慢慢实践结合理论。我老公一直说我会是一个很溺爱孩子的妈妈,我觉得我应该不会,我会花时间和他一起做吃的、画画,做手工…[详细]

PCbaby:做美食、手工、摄影、画画,这些算不算也是对宝宝的胎教呢?

苗子: 算,不过我希望宝宝将来喜欢音乐,会唱歌。之前听的莫扎特胎教音乐,有时候会很烦躁。但是宫崎骏的音乐,听着就觉得很舒服,宝宝似乎也很喜欢…[详细]

PCbaby:你有这么多的特长,想过“传授”给孩子吗?

苗子: 看他喜欢吧,我会尽量按照他的兴趣来引导,但是我现在没有实践还没有心得。只是觉得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会花心思让孩子对一些事情感兴趣,而不想强迫他一定要做什么事情…[详细]

PCbaby:对于即将出生的宝宝,你最想他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苗子: 我现在只希望宝宝健健康康的,将来呢,就像我爸爸和我说的一样,我对你没有任何要求,只要你过得开开心心幸幸福福的就好,我希望宝宝比我们都强大…[详细]

她的生活HER LIFE
苗子的生活 苗子的生活 苗子的生活
关于另一半

苗子“一点都不浪漫”的丈夫,是个真真切切的体贴好男人。对于一样热爱美食的小夫妻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够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起享受难得的二人时光。苗子有了BB后,老公更是包办了家中大大小小的家务活。苗子说,她最想和老公一起去旅游,补蜜月。不过,老公的一句“两个人好的话,每天都是情人节”确实是细水长流的幸福…[详细]

关于工作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苗子这样说。85后的她既是个内心充满爱的小女人,也是个独立坚强的新女性。工作与生活,是天平的两端,失去任何一端都是不完满的。和丈夫一起为了家、为了即将降临的小宝贝一起奋斗,这是何等幸福的事情。如果有机会,苗子还会继续发展她的摄影事业,拿起单反为生活定格,一直是苗子热爱的事情…[详细]

作品展示ON DISPLAY
编辑手记EDITOR'S NOTE
  • 心灵手巧

    看她的美食作品,你会惊叹那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还有那一件件的小玩意,不用认识她,你就知道这个心灵手巧的姑娘一定是充满爱意的。而大气,则挥洒在一幅幅苗子最得意的摄影作品中。可刚可柔,就是这样的吧。

  • 率真个性

    射手座的她说话很直白也很实在,率真的个性让小编也喜欢上这个美丽的85后准妈妈。你会感叹,这是许多女孩子都喜欢的那种闺蜜吧,跟你聊一个通宵的心事,开心时大笑,苦闷时叹气,你会无法自拔的爱上她。

  • 快乐女人

    看着她的相片,每一张的笑容都是那么灿烂,都是那么美。笑容由心而发,在家人疼爱中的她相信生活的幸福,也懂得去爱别人,关于爱,关于生活,关于快乐女人的定义,你从她的笑容中找到答案了吗?

  • 有爱准妈

    美食,手工,摄影,音乐这些乐趣在她眼中是最好的胎教,因为这些带上快乐标签的事物能将幸福的信息传递到肚子里的宝宝,一个懂爱有爱的妈咪,为她的宝贝送上人生第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下期预告NOTICE
对话小洁 将爱融于生活的美食妈妈对话小洁 将爱融于生活的美食妈妈
往期回顾REVIEW
  • 五个女人的故事,我想有个家 五个女人的故事,我想有个家
  • 乐享生活 食尚懒妈的育儿心经 乐享生活 食尚懒妈的育儿心经
网友评论COMMENT
策划团队TEAM主编:吴佳子编辑:李倬吟 肖维设计:宁梦婷制作:郭敏芝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